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衢州柑橘产销两旺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高心同 记者 于山 共享联盟·衢州 林敏 通讯员 郑雪良) 日前,记者从衢州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了解到,2023年产季(2023年9月至今年3月)衢州柑橘总产量约37.25万吨,比2022年产季增加10%。截至3月上旬,衢州柑橘销售比例已达八成,尤其是春节后,全市柑橘销售进度明显加快。

  衢州市农业农村局特产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气候适宜,衢州柑橘不仅增产,品质也更好。其中,中大果占比高达70%,口感普遍优于前年。

  在衢江区周家乡宋家村,近日,一辆13.5米长半挂车装满7吨柑橘后,发往贵州。该村宋财妹柑橘合作社负责人宋财妹介绍,从正月初三开始,省外的柑橘订单络绎不绝,至今已销售400余吨。

  衢州柑橘的出口主要销往东南亚。在衢江区聚诚柑橘专业合作社,包装好的柑橘从这里销往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累计已销售6500多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衢州柑橘产销两旺 2024-03-19 26714669 2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