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

周强带队 黄莉新参加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5月22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强率调研组来浙,围绕“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周强指出,浙江坚持贯彻“八八战略”,勇于改革创新,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在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新鲜经验。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破除影响各类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障碍,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加强产权保护,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黄莉新说,浙江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我们将以全国政协调研为契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加快打造最优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经济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升级版作出政协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相关工作总体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作交流发言。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温州、金华、杭州,深入企业、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治理中心和法院、仲裁委员会等进行实地考察。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浙调研 2023-05-26 25783371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