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里潮音”大学习活动持续掀起热潮

在潮新闻 听最潮音

  本报讯 (记者 陈一晗 通讯员 羊冰清) 跟着讲师的vlog,漫步在古镇的白墙黛瓦间,感受“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的精彩蝶变;聆听一线工人的奉献故事,坚定为民为国的奋斗信念;穿过历史长河,学习不朽的伟人精神,感悟浙江改革创新的精神密码……连日来,在潮新闻“浙里潮音”学习平台上学习优质团课,参与挑战答题,已融入了许多“浙”里青年的日常生活。

  “从大一到大二,每天利用碎片化时间在‘浙里潮音’学习已经成了我的习惯,通过优质的微团课,我了解了浙江各地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增长了不少见识。很多视频的标题很有创意,对我的学习也很有帮助。”来自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邵美琪,正是学习者的一员。自5月4日“浙里潮音”第五季大学习活动启动以来,平台已成为省内青年比学赶超、展现风采的练武场。不少高校还结合自身主题教育工作,推出了独具特色的竞赛活动。据5月11日17时团委排行榜显示,宁波财经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药科职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表现优异,占据总分榜前五。其中宁波财经学院参与人数近6000人,总分超过57万。

  活动具有吸引力,离不开青年讲师对课程的精心打磨。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当代浙江青年与“八八战略”一同成长,其人生道路也被这一理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来自宁海县“缑火”宣讲团的俞樾来到前童古镇,边走边讲,采访乡村摄影师、民宿店主,展现古镇按照“八八战略”的指引,走出特色发展之路。视频短小精悍,别出心裁的拍摄方式和充满朝气的语言表达,赢得了年轻人的喜爱。

  “浙里潮音”学习平台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目前,平台已累计吸引98.2万名团员青年在线学习,超过1.3万名青年讲师和160余个讲师团入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在潮新闻 听最潮音 2023-05-12 25729512 2 2023年05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