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掀起学习热潮 大兴调查研究

——省属企业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讯 (记者 方臻子) 全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属企业迅速行动,结合企业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截至目前,浙江25家省属企业均已完成动员部署,并结合实际制定方案。

  连日来,一系列具有“国资味”的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在省属企业中掀起学习热潮。“我们打造的集主题教育、企业文化和场景还原等元素于一体的‘感恩奋进号’主题车厢,将为党员提供一个特色鲜明的思政研学基地。”正为主题车厢投入使用做准备的金温铁道公司党群部负责人唐雪茹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非常关心地方铁路建设。在主题教育中,省交通集团收集相关报道和第一手资料,打造了这个具有行业特色、可学可看、红色文化内涵丰富的示范教学点。

  省属企业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舟山黄泽山岛是浙能集团所属广厦(舟山)能源公司所在地,岛上建有储罐超150万立方米。解决这一偏远海岛上职工的困难,成为了该公司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一项重点内容。 (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

  浙能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调研工作更贴近企业发展实际、更贴近基层呼声,并着力实现成果转化。

  作为新组建的省属国企,省自然资源集团将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省自然资源集团主要负责人说,调研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

  近日,杭钢集团领导班子带队赴江苏中天钢铁对标学习考察,同时针对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基层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围绕230万吨炼钢产能指标高效利用、半山基地数字经济小镇开发建设、现代流通产业高质量发展、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等课题谋划研究、调研走访,把杭钢集团主题教育“五深入、五确保”落到实处。

  日前,浙大控股集团所属浙大科技园党总支启动“红色引擎、百企千项”科创服务活动,成为浙大科技园党总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数支“浙大科技园党团科创先锋队”调查分析所服务企业、所链接项目在“源头创新-概念验证-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加速”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借力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平台优势,为其提供综合科创服务解决方案。活动力争实现全年服务100家企业、链接1000个项目,用“红色引擎”跑出党建引领科创加速度。

  省建设集团发挥“浙建红”宣讲团作用,针对1700多个项目施工现场20万建筑工人,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宣讲学习,通过“建筑工人沟通日”、“班前十分钟”、工友驿站、青春夜讲堂等多种载体和方式,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事例开展宣讲。

  4月以来,“浙建红”宣讲团成员、浙建集团所属浙江省建工集团钢筋班长叶健马不停蹄地在工地现场进行宣讲。“通过学习宣讲,我深切地感受到建筑行业产业转型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班前十分钟’,我会跟工友们聊二十大报告,谈我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用工友听得懂的话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叶健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掀起学习热潮 大兴调查研究 2023-04-27 25671481 2 2023年04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