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启用

  本报讯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高晓静 张超梁) 4月22日,坐落于宁波镇海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下称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全面启用。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宁波市政府签约合作共建,2019年1月开工,总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是国科大直属二级学院,也是国科大首个京外科教融合学院,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牵头承办。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以“小规模、有特色、国际化”为办学理念,以“科教产融合、多学科交叉、多元化培养”为办学方向,主要涵盖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机械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为主体的相关学科专业,以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为主。目前,学院在校研究生2200余人,导师近400人。预计2025年在校研究生规模将达到3000人。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将坚持科教融合、所院合一的办学模式,培育具有国际视野的科学家,培养国家和地方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启用 2023-04-24 25662900 2 2023年04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