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理论周刊

新书荐评

  这是一本经济学通俗读物。作为一位经济学家,姚洋教授在书中用我们身边的事例生动有趣地讲解了效用、机会成本、价格、规模经济等经济学的核心概念,并梳理了经济学的发展脉络,介绍了经济学与现实世界的关系等,以帮助读者构建对经济学的完整认知。同时,他还解答了读者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如:学经济学能赚钱吗?学了经济学到底能做什么?普通人学经济学的意义是什么?等等。他提出,学经济学能培养逻辑思维能力,让我们从人性的底层逻辑出发,思考社会是如何运作的。

  本书还为普通人如何学好经济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以帮助大家在工作与生活中更好地运用经济学知识,提升思维认知水平,成就更加丰富精彩的人生。


浙江日报 理论周刊 00006 新书荐评 2023-04-17 浙江日报2023-04-1700010;25625452 2 2023年04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