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突出学深悟透、感恩奋进、实干争先

我省机关国企高校
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本报讯 (记者 陆乐 戴睿云 夏丹 通讯员 徐露)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我省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机关、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积极谋划开展主题教育,从守护根脉的高度,以“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为以“两个先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重要保证。

  组织集体学习新闻报道、畅谈学习心得体会……这几天,省国贸集团的党员干部围绕近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动员大会精神开展深入学习研讨交流。

  “新时代伟大变革辉煌瞩目,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省国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全面打开理论与实践转化通道等方面,集团已有具体谋划。该集团将在车间里、班组上、项目中设立主题教育思政基地,继续开展百名党员干部“大宣讲”、百名支部书记“微党课”、百名青年骨干“青年说”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同时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实际成效。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理论的价值所在,也是学习的目的所在。开展主题教育,一个重要导向就是要坚持重实践和求实效相促进,确保高质量发展提质提效。

  4月11日,浙江省新一轮“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启动,围绕产业创新提升、项目建设投产、企业供应链优化三个主攻方向,推动产销对接、产才对接、产融合作和项目落地,帮助省内十大标志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对接。

  (下转第五版)

  (上接第一版)

  “这是我们推进主题教育‘感恩奋进、实干争先’3+1行动中‘重创新、提质效’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省经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主题教育时,省经信厅将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围绕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大力培育“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积极推动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快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谱写制造强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强省建设新篇章。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4月6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举行了一场专题辅导。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风笑天就“调查研究是什么、能干什么、关键是什么和如何正确看待调查研究”等问题,为学校教职工作了系统介绍。

  “对于高校来说,大兴调查研究,对推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都格外重要。”浙江工业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主题教育中,学校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学校基层党建的关键问题、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等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调研选题质量、过程质量和成果转化质量,着力打通堵点淤点难点,切实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勤政清廉,是习近平总书记一贯的明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主题教育是一次触及思想灵魂、检验能力作风的精神洗礼。学得深不深,最终要看干得好不好、为民造福实不实。”杭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定干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尽心尽力谋划发展、改善民生,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态度决定成效,起步影响结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幕已经拉开。全省各部门各单位将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主题教育中创造更多浙江经验、走在全国前列。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机关国企高校
积极开展主题教育
2023-04-11 浙江日报2023-04-1100014 2 2023年04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