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衢州儒学文化产业园、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

浙江新增两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命名滨海新区智慧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5家园区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通知》,并在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上对新命名的园区授牌。我省衢州儒学文化产业园和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在列。

  衢州儒学文化产业园设立于2011年10月,其核心区包括孔氏南宗家庙、孔子文化公园、北门街和水亭门两大历史文化街区等;延伸区为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和常山石博园。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自1996年正式起步,历经二十六载光影逐梦、探索实践,先后经历了基地建设期、企业集聚期、省级战略期和高能级平台期等4个时期,演绎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横店故事、横店传奇。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34家。此次入选的2家,再加上前一批认定的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我省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总数达到3家,位居全国第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新增两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23-03-30 25579238 2 2023年03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