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我省举办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全省登记捐献志愿者超30万人

  本报杭州3月29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曹燕芳) 为缅怀纪念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的先驱,弘扬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29日上午,由浙江省红十字会等单位主办的“生命·遇见”2023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杭州钱江陵园内的浙江省红十字“生命礼敬园”举行。

  纪念园内鲜花簇拥、翠柏含肃,纪念碑上镌刻着4510位捐献者的姓名。全体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并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现场还为8名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举行了“荣耀回家”安葬仪式。

  近年来,全社会对人体器官捐献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深化,参与支持捐献工作的社会新风尚正在形成。截至今年2月底,全省共有4510名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为6958位重症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同时,全省已有30万余名爱心人士主动登记成为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志愿者。

  目前,全省红十字系统在各级民政部门的支持下,已建成或升级改建生命礼赞场所28处。每年各地都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活动。生命礼赞场所已经成为家属寄托哀思,社会致敬捐献,弘扬大爱的精神家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全省登记捐献志愿者超30万人 2023-03-30 25578944 2 2023年03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