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嵊州好味道有了统一品牌

  本报嵊州3月20日电 (记者 阮帅 共享联盟·嵊州 胡吉) “我们的主打产品是嵊州小笼包,获得授权后,有助于销售和推广。”3月20日,嵊州市越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张兰接过“嵊情家味”区域公用品牌授权认证后高兴地说,未来将严把产品质量关,向更多人推广嵊州“好味道”。

  当天,嵊州举行“嵊情家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为全市多种特色农产品品类统一定制新的品牌标识,推动相关产业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发布会上,首批10家企业获得了“嵊情家味”区域公用品牌授权,能够使用该品牌标识。“通过区域公用品牌,不仅能够规范相关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模式,也有助于聚合资源‘组团’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质,拓展消费市场。”嵊州市供销合作社主任过峰艳说。

  “该区域公用品牌包含越乡龙井、桃形李、香榧和嵊州小吃四个子品牌,这些都是嵊州最具辨识度的特色‘金名片’。”嵊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汪美芳介绍,嵊州农产品品类丰富多样,优势明显,如当地珠茶出口量占全国总量的60%,龙井茶产量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一,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世界著名茶乡”称号。此外,嵊州还拥有全国“香榧之乡”“桃形李之乡”“中国小吃名城”等美誉。

  活动现场还同步发布了“嵊情家味”区域公用品牌的形象片、品牌口号、品牌价值体系等内容。据了解,接下来,嵊州还将举行越乡龙井茶文化节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提升“嵊情家味”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为优质味佳的农产品“赚吆喝”。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嵊州好味道有了统一品牌 2023-03-21 25545740 2 2023年03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