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2022年度平安建设完成考核抽查

现场发现并整改问题66个,交办整改问题87个

  本报讯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邵成跃) 根据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统一部署,3月2日至10日,省领导分别带队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考核抽查。

  根据《浙江省平安市、县(市、区)考核办法》规定,抽查是平安建设考核工作的一个重要步骤,今年已是浙江连续开展这项工作的第18年。考核抽查组认真听取各地平安建设工作汇报,随机抽查11个设区市的22个县(市、区),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和基层一线,面对面地向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当地平安建设状况,实地检查核实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考核抽查组重点检查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除险保安”晾晒整改以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共检查基层单位、医院、企业、出租房、高层建筑、“除险保安”晾晒严重问题隐患复查等220个点位,现场发现并整改问题66个,交办整改问题87个。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平安浙江建设19周年,考核抽查组要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平安建设,始终坚持“大平安”理念不动摇,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推进机制,努力交出平安高分报表;着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等重点工作,切实打好主动仗、把牢主动权;聚焦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把平安建设工作融入三个“一号工程”,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迭代基层治理体系,着力夯实平安根基;强化担当精神,健全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不断扬优势、补短板、破难题,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新征程上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

  在此次考核抽查基础上,省级有关部门将对各地平安建设情况进行核准,再经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研究、新闻媒体公示后,由省委、省政府命名全省2022年度“平安市”和“平安县(市、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2022年度平安建设完成考核抽查 2023-03-13 25517164 2 2023年03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