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我省推进审计监督现代化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葛雪琪) 过去一年,全省审计机关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和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完成审计项目1788个,查出违规金额105.11亿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18.87亿元……这是记者日前从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数据。

  过去五年,审计工作中的审计体系建设、“经济体检”作用、监督效能、法治建设、队伍能力素养越来越强。接下来,我省将紧扣财政加力提效、三个“一号工程”、共同富裕先行、除险保安和绿色发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等五大板块,安排审计项目,提升审计质效。同时,我省将力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到2027年,在全国省级审计机关率先建成与我省“两个先行”相适应的“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到2035年全面实现审计监督现代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我省推进审计监督现代化 2023-03-05 25487784 2 2023年03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