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浙江援疆老师开讲“第一课”

  本报阿克苏3月1日电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叶锡挺) “好香,是春天的味道。”1日上午,在新疆阿克苏市明德幼儿园,大一班孩子张李皓辰品尝着浙江援疆老师带进“援疆第一课”的龙井茶,发出感叹。

  自2月25日作为新一批浙江援疆教师抵达阿克苏,来自杭州援疆学前组的杭州市上城区社区学院钟小琳、西湖区学前教育指导中心王慧敏和拱墅区仙林实验幼儿园胡一宁等3位教师,经过短暂休整,投入到阿克苏的学前教育工作中。当天,她们从“爱国心·民族情·共富梦”切入,突出“小小石榴籽,大大中国心”的主题,与阿克苏市明德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同日下午,在阿瓦提县鲁迅小学的音乐课上,飘出了师生们合唱《名字叫中国》的歌声。授课教师是新一批绍兴援疆教师、90后黄子轩。此次,有15位浙江教师对口支援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大多数学生有较好的音乐素养,他们质朴的梦想和对祖国的真情,更是让我动容。”黄子轩说。

  未来一周,新一批430名援疆教师将紧扣“中国心·中华魂”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一课”。同时,结合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两地小朋友一起参与,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小根植在浙阿两地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浙江援疆老师开讲“第一课” 2023-03-02 25480151 2 2023年03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