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沪联手探索长三角执法协作

  本报讯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凌炜 共享联盟·嵊泗 杨卫) 经过3个月的努力,一起发生在小洋山港区的跨区域违规处置建筑垃圾案件近日被成功查处,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协作,对涉事公司罚没30万元。该案是跨区域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统一指挥、联勤联动的典型案例,为探索异地执法处罚机制提供了新思路,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执法保障。

  “小洋山区域是舟山嵊泗与上海的交接地带,监管执法、移送取证等方面存在难点。”嵊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案涉及的长三角地区人口集聚,且固体废物产生量大、处置成本高、处理压力大,给区域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为此,浙沪两地相关部门紧密协作,重新梳理政策条规,并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在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案件移送等方面实现“互联互通”。随着证据线索的进一步固定,涉事公司承认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事实并接受相应处罚。

  接下来,嵊泗将持续开展各类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区域面貌和生态环境治理效能,同时牵头探索浙沪两地城管、公安、环保等相关执法部门协作的长效机制,共同保障长三角区域的环境面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沪联手探索长三角执法协作 2023-02-01 25364899 2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