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印发行动方案

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琬琪) 日前,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科技厅印发《浙江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下称《方案》)。根据《方案》,到2025年,我省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120万辆,占全省汽车生产总量比重超过60%,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国比重10%左右。

  根据《方案》,我省提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本地配套率显著提升;公共领域用车新能源比例国内领先,率先开展自动驾驶汽车规模化商业应用,充换电服务便利性显著提高;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大脑,累计建设“未来工厂”20家,培育形成“十百千”创新型骨干企业梯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等目标。

  为实现一系列目标,我省将实施扩量提质行动,促进产量规模加速提升;实施固本强基行动,提升全产业链条供给能力;实施布局优化行动,促进产业集聚引领发展;实施创新领航行动,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实施生态赋能行动,持续完善产业发展环境。

  根据《方案》,我省将为目标的实现提供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加强人才政策支持五方面的政策保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3-02-01 25364871 2 2023年02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