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今日嘉兴

海盐暖心服务进万家

  朱敏露 董仕渊

  去年底,海盐县直属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连心守护、服务暖城”行动,机关部门联动送暖强化保障、党员干部亮明身份服务万家。

  “阿叔,这是防疫‘暖心包’,里面有抗原检测试剂、酒精等防疫物品,我们还可以代买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您有需要就联系我们。”日前,于城镇鸳鸯村暖心配送小分队给前期排摸的重点人群送去“暖心包”。

  在武原街道新光社区,工作人员相继感染后,社区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面临“兵力不足”的问题。新光社区第六网格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的陆敏芳是社区新进的网格员,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她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到岗开展工作。一个上午,连续接待40余位居民,指导大家科学用药。

  据了解,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海盐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县级机关部门联动村(社区),组建600余支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下基层一线用心用情服务居民。

  此外,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县级机关部门联镇包村,深入基层和企业走访调研、征求意见,主动回应诉求,力求当场推动解决。同时,填报诉求登记表、问题清单等,将解决不了的问题进行收集,尽快补齐短板,切实推动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值得一提的是,各机关部门还安排专人,每周至少一次“驻村工作”,利用机关力量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截至目前,全县9个镇(街道)100个村(社区)96家重点企业均实现了走访帮扶覆盖。


浙江日报 今日嘉兴 00016 海盐暖心服务进万家 2023-01-31 浙江日报2023-01-3100006 2 2023年01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