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义乌社区干部做好服务迎接商户复市

小巷茶话会 聊出新愿景

  本报义乌1月26日电 (记者 宋哲源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 陈洋波) 26日午后,尽管还在春节假期,在义乌市江东街道临江社区,已能看到社区干部奔走在街头巷尾。“部分商户即将复市,我们要尽早做准备。”社区副主任龚洪洪一边和记者搭话,一边忙不迭地为将要开张的商户装饰铺面。不远处,社工们特地叫来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值班人员,现场商讨如何执行最新的夜景装饰方案。

  当天上午,这个在当地小有名气的“潮流”社区,与商户、消费者代表举办了一场“小巷茶话会”。怎样把社区的“夜经济”做热、做大,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能不能加装氛围灯,弄个网红夜景?”“晚上酒吧经营和噪音投诉的矛盾,社区能不能想办法协调?”这头,商户、消费者说得火热;那头,社区党委书记王校校将提议记下,并逐一交流。临江社区内的商铺,以各式咖啡馆、酒吧、西点屋为主,业态年轻化,因此,夜生活成为商户们年后瞄准的“主阵地”。“服务好‘夜经济’,让烟火气回归,也让信心回归。”王校校对商户们说道,“请大家相信,我们会努力,让大家都有好生意!”

  吸引更多商户入驻、让小巷“夜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复苏,是临江社区干部新一年最大的愿望。茶话会刚结束,社区便组织一批干部,马不停蹄地研究起外摆及夜景装饰的提升计划。王校校前往几家还在营业的咖啡馆,为春季的“咖啡节”推广活动作筹备。繁忙的氛围中,社区干部们的“复工”,已经早早开始。

  咖啡馆老板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从社区的服务工作中受到了鼓舞,希望新年有更多人加入,一起让小巷经济焕发活力。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小巷茶话会 聊出新愿景 2023-01-27 25345184 2 2023年01月2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