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万家团聚时,瓯海山区医务人员守在一线

这顿特殊的团圆饭,今年吃得格外匆忙

  本报讯 (记者 王艳琼 共享联盟·瓯海 张心怡) 酱油肉、鱼饼、鸭舌……这些地道的温州“年味儿”,不是出现在家庭餐桌上,而是被摆在了山区卫生院的饭桌上。这个春节,一批驻村医生在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吃了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新春佳节,各地返乡人员增多,山区成为防疫前线。泽雅镇距离温州市中心30多公里,有常住老人近9000人。为守护山区群众的健康,泽雅镇中心卫生院今年春节安排了20多名职工坚守值班,另有20多名后备力量随时待命。

  “农村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我们不能松懈,必须守在一线。”泽雅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委员林毓贤说。

  实际上,泽雅镇中心卫生院20多年来一直有着办团圆饭的传统。“每年大家都会在卫生院团聚,只是今年的团圆饭吃得格外匆忙和冷清。”林毓贤说,原本这天还有急救站的医护人员一起吃,没想到开饭前十分钟,他们接到了紧急出车任务。“下午4时30分交接值夜班,还有患者在等着呢。”卫生院医生马丽红也提前匆匆扒了几口饭,就赶去了诊室。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泽雅镇15支家庭医生团队下村入户,对2300余名重点老年人开展健康监测,并在药物保障、医疗设备、人员力量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这顿特殊的团圆饭,今年吃得格外匆忙 2023-01-25 25340462 2 2023年01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