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创新能力跃居全国第四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涂佳煜 通讯员 王明月)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2022》12月10日在线上发布,浙江创新能力综合排名跃居全国第4位,首次超过上海,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广东、北京、江苏。此前连续14年,我省创新能力排名均保持在全国第5位。

  该报告显示,浙江的知识创造指标上升2名,目前位列全国第3位。企业创新、创新绩效和创新环境指标保持稳定,排名分别为全国第3位、第4位和第4位。

  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说,知识创造指标的提升对提高浙江创新能力排名作出了主要贡献,在该指标考察的研究开发投入、专利、科技论文成果等方面,浙江均有突出表现。省科技厅资料显示,目前浙江研发经费支出为全国第4位,研发投入强度达2.94%,超过欧盟15国平均水平。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报告》由科技部指导、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小组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创新与创业管理研究中心编写,是国内权威的区域创新评价报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创新能力跃居全国第四 2022-12-11 25170700 2 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