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第八届中德论坛举行

  本报杭州12月6日讯 (记者 万笑影) 6日下午,“中德论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第八届论坛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来自中德双方的近110所高校、教育机构代表围绕“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科研合作与产业发展”等展开讨论。

  据悉,论坛由省教育厅、省外办主办,浙江科技学院和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国际合作联合会承办。浙江与德国的教育合作范围广、形式多、内容实,已开展合作研究、师生交流、学分互认、合作办学、姐妹学校结对、职业教育论坛等各类项目,合作学校超300所。

  与会人员认为,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各国创新合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中德双方要在教育领域构建更紧密伙伴关系,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专业、学术交流等全方位合作,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质量,推进双方教育合作全面升级,为寻求全球性问题的解决方案贡献智慧。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第八届中德论坛举行 2022-12-07 25153068 2 2022年12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