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杭州亚运会昨迎来倒计时300天

亚运数字火炬手全球首创推出

  本报杭州11月27日讯 (记者 沈听雨 张梦月) 27日,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0天+主题活动现场,杭州亚组委向全球首创性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并发出争当“亚运数字火炬手”的邀约。

  亚运数字火炬手将现实世界的“亚运火炬手”拓展至数字世界,让更多人能突破时空限制,参与到亚运会中。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全球网民通过“智能亚运一站通”参加“爱运动、爱公益、爱绿色”等活动,就可以申请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拥有代表亚运数字火炬手独特身份的数字权益,包括个性化的数字形象、杭州亚运会火炬手同款服装和“薪火”同款火炬的数字装扮等。

  接下来,杭州亚组委将充分发挥亚运数字火炬手简约创新、根植元宇宙的优势,提供形式丰富、体验感强的“元宇宙”服务,如数字城市探索、数字全民健身、虚拟观赛活动等。同时,杭州亚组委还将结合亚运火炬火种采集、火炬传递等重大节点,持续推出线上火炬传递等活动,参与网民可获取专属区块链证书,并有机会获得开幕式门票。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亚运史上首次推出数字火炬手,是杭州亚运会“智能”办赛理念的具体实践。在数字世界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有助于提升全民亚运参与感和获得感,向全球展示数字浙江、数字中国的独特魅力。

  当天活动现场,健身教练刘畊宏、王婉霏及教练团还带领全场数百名群众等,齐跳亚运主题健身操《@未来》。此外,《等你来》《最美的风景》《燃》等亚运歌曲也由专业歌手和群众共同唱响,传递全民喜迎亚运的热情。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亚运数字火炬手全球首创推出 2022-11-28 浙江日报2022-11-2800001 2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