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精准防控,为了“两个最大”

  陈 宁

  疫情防控为什么力求精准?道理其实不难懂。当前,受奥密克戎进化分支传播能力强、隐匿传播的影响,病毒传播范围很有可能波及与老百姓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区域。因此,防疫工作求精准,是为了及时阻断传播链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可以说,在疫情继续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的形势下,分布在大街小巷、公共场所,以及深入居民社区的“探头”“哨点”,让防疫的触角更为敏锐。同时,充分发挥近年来基层治理制度的优势,推动精准防控落到实处。

  长远来看,“精准”二字,是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应有之义。它让疫情管理措施有理可依、有迹可循;它也是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现象的有效依据;它既能维护群众利益,也让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的每一分努力都得到尊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精准防控,为了“两个最大” 2022-11-24 25097306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