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军区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

袁家军在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当选第一书记并讲话

  本报杭州11月23日讯 (记者 刘乐平) 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21日至23日在杭召开。23日下午,省军区党委召开十三届一次全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当选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并讲话。

  在省军区党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袁家军、修长智、夏俊友、刘建伟、巴谋国、潘诚、宣国民、张功贵当选为省军区第十三届党委常委;袁家军、修长智、夏俊友分别当选为第一书记、书记、副书记。会议通过了省军区新一届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巴谋国当选为省军区纪委书记。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省军区第十二届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东部战区党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定自觉举旗铸魂,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创新推进转型发展,积极主动服务地方,推动省军区各项建设取得新的显著成绩。

  袁家军强调,省军区新一届党委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按照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紧紧扭住事关全局性、支撑性、基础性的任务举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省军区。要深入贯彻政治建军方略,突出筑牢政治信仰,聚力锤炼政治忠诚,始终严守政治纪律,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加严实的责任抓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大力推进现代海防建设,深入发展人民战争战略战术,不断加大实战练兵力度,着力锻造更加强大的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要深化拓展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成果,开创党管动员新局面,打造法治国动样板区、智能动员先行省,擦亮新质民兵金名片。要全面建强省军区党的组织体系,把党委班子建得更加坚强,把人力资源聚得更加充裕,把正风肃纪抓得更加深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强调,要健全急难险重任务协同攻坚机制、促进军政军民团结良性互动机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为人民”的精彩篇章,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在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修长智作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调要把“打造国防动员系统重要窗口、建设全国一流省军区”作为今后五年奋斗的总目标,聚力打造听党指挥的忠诚示范区、多域联动的援战先锋区、数字赋能的国动先行区、科技聚优的融合标杆区、崇法善治的法治样板区、清廉勤政的党建模范区,始终坚持政治领先、人才当先、聚优创先、实干争先、稳中保先,全面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在有效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上走在前列。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军区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 2022-11-24 25096385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