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金华

便民金彩班列开进乡村

  本报讯 (记者 宋哲源 共享联盟·金华 倪远山 吴彰义) 近日,金华“金彩班列”开行仪式在金东区岭下镇釜章村举行。这个由当地宣传部门牵头推出的民生互动服务类平台,联合部门单位、媒体机构、企业商家等,按照政策上车、服务搭车、媒体发车、到站停靠的模式运行,做实服务“大文章”,搭建惠民“好平台”。

  当天上午,釜章村文化广场非常热闹。由“金彩班列”带来的理发、义诊、应急培训等服务,得到村民的欢迎。在金华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展位前,村民章师傅学起了心肺复苏术。他说:“这些以前都只在电视里看过,亲身体验下,关键的时候能帮到人。”

  据了解,未来“金彩班列”将开往金华市各个乡村。主办方将根据每个乡村的需求,联合医疗、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力量,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口腔诊查、免费理发、小家电修理、配锁等便民服务。每趟“班列”还配有专门的宣讲队伍,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便民金彩班列开进乡村 2022-11-24 25080725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