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汽车生活

续航可达822km
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上市

  婷嫦 文/图

  近日,极氪智能科技正式发布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售价49.9万元至58.8万元,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了702km 和822km。极氪009预计将于2023年1月正式开启交付。

  因要考虑发动机和变速箱,传统豪华MPV的前脸只能是千篇一律的进气格栅。极氪009以原生纯电为用户带来原创设计,创造性地配备了智能前格栅,“光之泉”前脸拥有共154颗LED光源。前格栅还拥有个性可进化的灯语交互,一键触发“迎宾”功能,将光与美的融合做到极致。

  极氪009采用了无差别对待、六座都安全的“6S6S安全开发理念”。整车车身扭转刚度达到36450N·m/deg,是传统MPV的3倍以上;同时打造了720°全方位安全盔甲,最大程度抵御碰撞伤害和次生伤害;在强大硬件的感知与算法能力加持下,极氪009犹如拥有“影子司机”护航,并可实现NZP自主领航辅助驾驶。

  极氪认为,原生纯电豪华MPV既要将“沙发式”的豪华卷到极致,更要依托于智能化体验架构,创新实现豪华体验的智能协同。极氪009拥有8155智能座舱计算平台,指挥联动68个ECU,实现了豪华体验的智能协同。

  基于原生纯电架构的空间布置能力与一体式压铸后端铝车身的防护,极氪009实力打造超级安全的第三排。此外,在空间性上,极氪009相较传统豪华MPV也有很多提升。

  突破传统豪华MPV的驾控质感短板,在动力方面,极氪009全系标配高性能永磁同步电驱动系统,峰值功率达400kW,0至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5s,率先成为4秒俱乐部的MPV成员。

  作为极氪品牌的第二款产品,极氪009正式进入五十万元以上六座大型豪华车市场,将MPV的豪华空间、SUV的强悍安全以及跑车的卓越操控融为一体,带领六座大型豪华车进入了智能电动时代。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3 续航可达822km
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上市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13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