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汽车生活

从160度云感座椅感受别克的“匠意”

别克全新旗舰MPV——世纪CENTURY开创豪华MPV出行新纪元

  叶楠 文/图

  日前,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全新旗舰MPV——世纪CENTURY正式上市,并第一时间将这款用心打造的全新车型带到了杭州。

  世纪CENTURY此次上市四座私享版、四座逸世版和六座蕴世版3款车型,售价52.99万—68.99万元。别克世纪CENTURY基于全新大型豪华MPV架构开发,将前瞻科技、人文艺术与尊崇享受深度融合,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出行体验。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极具“匠意”的160度云感座椅打造。

  160度云感座椅由Fine Nappa半苯胺顶级真皮包裹,原料选材于北美小公牛,配合轻薄涂饰,提供极佳的亲肤感与透气性。超大尺寸的536mm坐垫宽度和547mm靠背宽度,则带来更好的承托性。同时,座椅设计还针对人体各器官的固有频率和整车的激励频率进行优化,尽可能贴合人体曲线,带给乘客仿佛倚坐云端的惬意体验。

  座椅支持18向全电动调节,靠背可最大后倾160度,既保持身体重心稳定,也让脊椎受力更小。超长一体电动延伸式腿托和电动翻展式脚踏,最大延伸长度达616mm,可一键展开和回收,也可单独调节,令人舒展自如。4向电动调节头枕可与带气动按摩和加热功能的人体工程学颈托联动调节,让不同身高的乘客都能获得头颈部的充分支撑。

  除了精确到“度”的体态调节,座椅还提供五大热感分区,包括颈托、靠背、坐垫、腿托和脚踏,指感按摩功能细致到18点分区并带3档强度调节,9种按摩模式,并通过容积更大的4层手风琴式气袋,提供更恰当的按压力度,带来豪华SPA级的放松舒享体验。座椅还支持休憩坐姿、舒适坐姿、仰卧坐姿和入眠模式等4项一键联动模式。

  160度云感座椅对乘客的“照顾”并不止步于体感,其头枕内置UltraNearfield超近场扬声器,这是别克首次将扬声器集成在头枕内;配合Bose全球首款专注于后排聆听体验的BOSE Executive Edition悦尊音响系统,显著提升氛围感与临场感。值得一提的是,座椅中央扶手前端集成8吋智控屏,搭载一枚专用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提供整车控制与座椅调节的流畅交互操作。

  对于别克世纪CENTURY来说,160度云感座椅只是表达“匠意”的冰山一角。从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到关山飞雪双色车身,从豪华智慧幕墙系统到流星雨星空穹顶,从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到eCruise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别克世纪以超越期待的产品体验致敬世纪成就,开创豪华MPV出行新纪元。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2 从160度云感座椅感受别克的“匠意”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11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