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0版:今日温州

服务前移做好电力保供

  郑晓晓 江维海

  为贯彻落实“双碳”决策,提升全县能源使用效率,近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赴当地企事业单位,开展中央空调智能管理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

  空调负荷占比已成为电网峰谷差拉大、尖峰负荷凸显的重要原因之一。为做好今冬电力保供稳价工作,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会同县发改编制、印发平阳县迎峰度冬负荷管理方案,推动全县中央空调智能控制设备安装。

  据介绍,中央空调安装智能控制设备通过将终端与网关二合一,远程采集负载率;分体式空调通过红外光电收发器,实现温度设定值的监测和调整。在夏季空调温度稳定在26摄氏度以上,冬季空调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以下,一旦楼宇物管超范围调节空调温度,中央空调智能化管理设备将自动回调温度至设定范围。

  目前,当地已顺利建成占全社会最大负荷20%的需求响应资源池,同时滚动更新六级36.8万千瓦迎峰度冬负荷和3.7万千瓦应急机动负荷。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20 服务前移做好电力保供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16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