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温州

鹿城锚定数字经济聚才引才

林婷玮 江维海

  “来温州,创未来”,日前,中国·鹿城数字经济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鹿城区南郊街道中关村信息谷·温州创新中心举行,入围总决赛的30个项目中,有16个达成落地意向。

  据悉,自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172个,辐射海外12个国家与国内30余个地区,项目聚焦以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元宇宙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近年来,鹿城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一批实体经济加快从制造迈向“智”造,加速产业转型升级。

  为加大数字技能人才引培力度,本次大赛产生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将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奖励;获奖项目如在鹿城落地转化,根据落地协议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大赛获奖者优先推荐申报温州市重大人才工程,优秀落地项目还有机会直接获得创业投资、空间免租等多项增值服务。

  为数字经济储才育才,鹿城启动并实施“瓯江风起潮涌计划”,大力发展人才科创基金,以人才引领驱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技能人才的“成长摇篮”。作为鹿城区成功引进的中关村这一科创运营平台,当地已通过平台成功招引500强企业浪潮集团、十沣科技等科创龙头企业,以及复淞科技等行业领先企业,实现资源共享、产才融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为鹿城乃至温州的传统产业发展插上数字之翼,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建设。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 00018 鹿城锚定数字经济聚才引才 2022-11-24 浙江日报2022-11-2400005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