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财税

为企平台 亮相互联网大会

  在11月9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杭州市西湖区代表分享了“宜商西湖”为企服务平台建设与实践,该平台由西湖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区数据资源局联合牵头,由西湖投资集团新基建公司承建开发。

  据统计,在该平台上线之前,西湖区共有16家单位建设了21个“企业服务、治理”相关的应用系统。针对应用系统众多、服务入口不一、共建共享不足、用户黏性不高等问题,西湖投资集团统一战线工作部充分发挥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等作用,帮助开发团队从数据和应用层面对各单位系统进行充分的整合,统建“宜商西湖”平台。西湖投资集团纪委也选派“清廉观察员”驻点新基建公司,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微探头”作用,全面防范廉政风险。在系统开发期间,西湖投资集团新基建公司建立规章制度,组建党员突击队攻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系统按时上线。

  “宜商西湖”平台综合集成各涉企应用,打通数据壁垒,精准匹配涉企惠企服务,实现集区级、镇街级、楼宇(园区)级、企业级的治理、服务和运营于一体,构建多元共治的企业服务生态。目前西湖区已构建“区级、街道级、楼宇级”楼宇运行指标体系,从楼宇概况、楼宇经济、发展成效、企业服务四大维度指标来反映西湖区楼宇和企业的运行态势。

  下一步,西湖区将纵深推进平台建设,培育多元服务生态,同时,建设完善全区统一的企业数据仓,做到全面、精准、易用,实现企业数据深度开发利用,促进西湖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助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

  (叶子 曹义)


浙江日报 财税 00015 为企平台 亮相互联网大会 2022-11-24 2509555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