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深化“妈妈的味道”建设

品牌加持助妇女创业增收

  本报武义11月21日电 (记者 陆斯超 宋哲源 通讯员 郑培丹) 永康肉麦饼、遂昌乌米饭飘香,栀子花冷凝皂、畲族剪纸引来游客称赞……21日,浙江省“妈妈的味道”山乡26味发布暨百城百店建设启动仪式在武义县履坦镇坛头村举办。山区26县美食巧女和女红巧手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获悉,今年,省妇联全面推动“妈妈的味道”品牌迭代升级,正式发布“妈妈的味道”妇联公益品牌IP和LOGO,以及品牌标识使用管理办法,着力将“妈妈的味道”打造成为省妇联扶持公益品牌,全面推动“妈妈的味道”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为着力解决初创型、小规模女性创业缺品牌缺人气的困难,进一步扩大“妈妈的味道”社会影响力,活动同步启动“妈妈的味道”百城百店建设行动,我省将连续三年每年建设100家品牌店,帮助女性创业增收。

  此外,现场公布了“妈妈的味道”山乡26味短视频大赛结果,举办了“妈妈的味道”山乡26味“一县一味道”“一县一手作”获奖作品展示和金华市、武义县“妈妈的味道”特色美食、手作展示展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品牌加持助妇女创业增收 2022-11-22 25086728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