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国科大杭高院启动人体营养与代谢研究平台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涂佳煜 通讯员 薛雅文) 11月16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启动了聚焦多维精准营养和健康评估干预研究的“人体营养与代谢研究平台”。平台的核心设备“人体代谢监测系统”同步落成。

  据悉,人体营养与代谢研究平台整合了多维表型数据的采集、多组学检测分析、智能可穿戴技术、代谢内稳态评估、知识图谱和干预决策树等多个模块,将运用新思维和新策略,打造从精准评估、风险预测到干预的智能化营养健康管理闭环,为优化国民营养和促进国民健康提供科技支撑。

  代谢舱是国际上公认的人体能量代谢测量的金标准。据悉,杭高院落成的代谢舱运用了当今国际最先进技术,具有精密准确和使用舒适、简便、安全的优点。该代谢舱可连续监测几乎所有代谢参数,精确测量不同个体在静息和运动时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对总能量的贡献和代谢效率,根据不同个体需求提供最佳的宏量营养素推荐,是预防和干预肥胖、2型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重要利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国科大杭高院启动人体营养与代谢研究平台 2022-11-18 25069157 2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