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五届世界布商大会绍兴启幕

在全球打造布商朋友圈

  本报柯桥11月16日电 (记者 徐添城 王啸天 共享联盟·柯桥 俞立权) 16日,2022第五届世界布商大会在绍兴柯桥启幕。本届大会以“融通成就全球价值”为主题,包含主题大会、圆桌论坛、柯桥时尚周、秋季纺博会和各平行论坛、经纬对接会等活动。大会以“线上+线下”双会场模式进行。

  在16日下午举行的主题大会上,“中国轻纺城”冠名30周年功勋奖获奖名单揭晓,10组为中国轻纺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获此荣誉。现场还发布了《新时期“国际纺都”规划》和《中国印染行业绿色发展报告》,后者由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和柯桥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服务中心联合编写,将为印染行业破解绿色发展约束、构建低碳可持续发展路径提供有益参考。

  此外,“丝路柯桥 布满全球”全球轻纺市场联盟也于当天签约成立。今后,柯桥将与8个海外市场集群合作,在全球打造布商朋友圈。

  自2018年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召开以来,大会以“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坚持立足中国、放眼全球,扎根柯桥、连接世界。前四届布商大会,从科技发展、绿色发展、时尚发展、合作发展等多个维度,共话行业革新与发展趋势,共商产业协同与合作大计。今年的布商大会以“融通”为关键词,邀请海内外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价值、市场构建、低碳变革等焦点议题,为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探索新方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在全球打造布商朋友圈 2022-11-17 25064438 2 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