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加快实施产业链生态链招商

杭州签下18个10亿元以上项目

  本报讯 (记者 张留 通讯员 郑陈律) 记者从杭州市招商引资暨项目促进大会获悉,18个产业项目日前签约,总投资295亿元,单个项目投资全部在10亿元以上,主要分布在智能物联、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有助于杭州进一步做强做优产业生态圈。

  今年以来,杭州聚焦“万亿产业、千亿企业、百亿投资”,把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全力推进产业备份和项目招引。1月至10月,杭州共落地总投资1亿元以上固投类项目289个,同比增长34%,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7个,同比增长24%;1月至9月,杭州新设外商投资企业633家,实际利用外资62.84亿美元,同比增长8.16%,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五。

  “今年,我们加快实施产业链生态链招商模式。”杭州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围绕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能源等五大产业生态圈,着力在产业链精准招商上取得突破。不久前,随着杭州开建“中国视谷”,聚焦智能物联领域的10多个项目签约,涉及工业视觉、计算机视觉等方面,将推动杭州实现“数字安防—视觉智能—智能物联”的产业跃迁。

  围绕五大产业生态圈,杭州实施专班化运作,谋划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强、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的拓链、补链、强链项目。如在央企招引行动中,杭州与中国林业集团签约战略合作,双方共建“双碳”平台,聚焦碳汇全产业链服务,将努力打造国内最大的碳汇经营实体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重要运营平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杭州签下18个10亿元以上项目 2022-11-14 25043171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