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发布

龙泉灵芝有了“身份证”

  本报龙泉11月13日电 (记者 邬敏 通讯员 周素羽) 13日,在龙泉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龙泉)灵芝大会暨龙泉人才科技峰会上,发布了《地理标志产品 龙泉灵芝》《地理标志产品 龙泉灵芝孢子粉》丽水市级地方标准。

  本次大会围绕“龙泉的灵芝 道地的灵芝 世界的灵芝”“天下龙泉 青年创谷 共富先行”两大主题,从11月12日开始,历时3天,由国际药用菌学会(ISMM)、世界食用菌生物学与产品学学会(WSMBMP)、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指导。

  会上,还先后发布了中国灵芝主产区共同宣言、《2022中国灵芝区域品牌价值榜单》,授牌龙泉“中国道地灵芝核心产区”,并进行了“十大极致匠心人才”颁奖仪式以及招商引资项目、招才引智项目签约仪式。

  《地理标志产品 龙泉灵芝》《地理标志产品 龙泉灵芝孢子粉》两个市级地方标准分别从指标规定、保护范围以及生产工艺上对龙泉灵芝以及龙泉灵芝孢子粉进行了规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龙泉灵芝有了“身份证” 2022-11-14 25048936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