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省金秋文旅消费季启动

推出各类惠企惠民措施100多项

  本报讯 (记者 陆遥 赵璐洁) 11月12日晚,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浙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暨衢州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在衢州举行。

  本次活动以“金秋浙里 有礼有你”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省秋冬季文旅市场消费潜力。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发布全省秋冬季促消费政策及活动,包含“浙里有惠”“浙里有调”“浙里有味”“浙里有趣”“浙里有戏”五大板块,不仅涵盖各地因地制宜推出的助企纾困政策,还有文化和旅游消费券发放等利民惠民消费举措,更有精心策划、别具特色的系列文旅活动。据介绍,接下来,全省各地将结合秋冬季文旅消费的特点,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促消费活动200余场,推出各类惠企惠民措施100多项。

  浙皖闽赣四省交界处的衢州市,自2019年起便主动牵头,联动黄山市、南平市和上饶市三市共同打造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先行区、启动区、核心区——衢黄南饶“联盟花园”。现场还推出了“联盟花园”免费游产品。据了解,此次免费游活动从今年11月1日持续到年底,涵盖黄山、古徽州文化旅游区、西递宏村、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根宫佛国、武夷山国家公园、三清山、龟峰、江湾等9个5A级景区在内的70余个核心景区景点。衢州、黄山、南平、上饶四市市民可凭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享受上述景区景点门票免票等优惠措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省金秋文旅消费季启动 2022-11-14 25048997 2 2022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