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国内唯一数字贸易主题国家级、全球性专业博览会

首届全球数贸会下月在杭举办

  本报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方臻子)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下称“数贸会”),将于12月11日至14日在杭州举办。11月6日下午,在第五届进博会的浙江专场新闻发布会上,我省宣布了这一重大消息。

  数贸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专业博览会。首届数贸会由浙江省政府和商务部联合主办,杭州市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共同承办,主题为“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北京、上海、四川担任主宾省(市),旨在搭建展示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和互利共赢合作的重大国际性平台。

  据介绍,首届数贸会广泛邀约国际组织、国际政要、国际企业,有“欧洲硅谷”之称的爱尔兰将担任主宾国,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和部分国家政要将在线上参会,多个国家使领馆代表线下出席。参展企业包括了全球800余家数贸领域头部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4家。

  展会将举办之江数字贸易论坛主论坛、世界直播电商大会等一系列高层次论坛会议,开展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评选活动,发布《福布斯全球数字贸易百强榜》等一批重磅研究成果,还将结合浙江数字产业优势和未来发展趋势,组织开展数字航空产业创新论坛、德国工业4.0与未来汽车产业全面数字化赋能闭门会等多场投资洽谈配套活动。

  数贸会上,还将展示前沿技术产品,如亚运数字火炬、汽车机器人自动驾驶等诸多新技术、新产品,其中不少是全球数字贸易领域的首发、首秀、首展。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首届全球数贸会下月在杭举办 2022-11-07 25016124 2 2022年11月0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