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湖州文旅企业走进太湖龙之梦参观交流

“老童给大家带来信心和动力”

  本报长兴9月19日电 (记者 叶诗蕾 李世超) 19日下午,在湖州太湖龙之梦乐园的欢乐世界大酒店,酒店负责人张明带着一群嘉宾参观客房。“亲子定位的特征很突出,暑期生意应该不错吧?”“酒店都是这样的主题客房吗?一共有几种主题?房型怎么分配呢?”嘉宾们边看边拍照,时不时提出专业问题,原来这是一支来自湖州各景区、酒店和旅行社的业内参观团。

  上周,太湖龙之梦造城人、上海长峰集团董事长童锦泉带领企业创新求变渡难关、坚定信心扩投资的故事在《浙江日报》刊登后,引发社会各界反响。连日来,龙之梦乐园内的酒店和景点迎来了不少前来取经交流的文旅界同行。19日下午来的是湖州本地文旅企业的代表。

  在张明的引导下,大家深度参观了主题客房、宴会厅、自助餐厅和周边商店等区域。“今天虽然是周一,但餐厅里还是挤满了客人,真的很厉害!”湖州饭店百鱼宴负责人倪旭亮说,这两年来疫情反复,公众消费动力不强。为了应对困局,百鱼宴努力求新求变,当天在龙之梦的参观又为倪旭亮带来了新灵感。他注意到自助餐厅的生腌菜做得很精致,小小一碟,拿的人挺多。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我们也正打算推出生腌、熟醉等菜品,销路应该会不错。”倪旭亮边说边用手机拍下细节。

  最近,湖州人的微信朋友圈里总能刷到龙之梦大马戏的视频。文旅大咖们齐聚一堂,舞台演艺自然也是关注的重点。一走进龙之梦国际马戏城,绚丽灯效和奇趣布景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多维立体式灯光、音响、水景等高科技舞美装置带来的效果,让大家尽情沉浸在这个奇幻世界里。

  一个多小时的马戏表演转瞬即逝,原乡小镇景区总经理姚德平还意犹未尽:“不愧是龙之梦精心打造的新产品,精彩又震撼!”这两年里,姚德平对景区业态进行了多次调整,但效果一般。老童的故事和大马戏的成功给他带来了新的信心和动力。接下来,姚德平计划在原有梅园的基础上再推出百亩油菜花田,同时新增卡丁车、滑板车等项目,为游客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游玩体验。

  作为旅游服务业的支柱之一,旅行社对市场的反应格外敏锐。对于当天的交流活动,湖州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湖州中青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勇感触很多,“龙之梦的逆势增长,印证了旅游市场正处于门票经济向综合体经济转变的过程,游客的旅游消费更趋向高端化品质化的产品服务,这为我们研发旅游产品提供了思路。”他说,业态较为单一的酒店和景区可以尝试就近“组团”,互补业态,联合推出新产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需求。

  “面对疫情,文旅企业除了修炼内功提升服务品质,也要学会借助外力,做好营销推介。”吴兴区丝绸小镇景区负责人蒯林直言,景区加快复苏,离不开市县各级消费券的带动。事实上,湖州当地政府与企业共克时艰的脚步从未停歇。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湖州市文广旅局先后推出“暖企促发展 拼出‘开门红’”服务季行动、“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文旅专项行动等举措,打出了“降、退、缓、奖、补”的政策组合拳。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老童给大家带来信心和动力” 2022-09-20 24822083 2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