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部分沿海客运航线、旅客列车、机场停运

  本报杭州9月13日讯 (通讯员 朱建美 徐静娜 记者 张帆)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袭,浙江综合交通网络面临考验,部分沿海客运航线、旅客列车、机场停运,高速公路限流。

  铁路方面从9月13日起停运沪昆、萧甬、京沪等普速线部分旅客列车。宁波、舟山、台州机场取消9月14日全部航班。舟山、宁波沿海码头停工,水上客运停航。

  截至13日18时,舟山在港避风商船已达2000余艘。舟山辖区大型码头已全部停止作业,在港作业大型船舶已陆续离港前往安全水域避风,83艘施工船舶全部撤离至安全水域。此外,13日12时30分起,全市70条水上客渡运航线全线停航,各海岛已完成疏客工作,其中嵊泗及东部小岛累计撤离旅客6300余人次,东极岛累计撤离旅客近2700人次,普陀山景区今天上午撤离旅客7688人次。

  宁波港航管辖的全市14条水路客运航线37艘客船全部停航;全市15道乡镇渡29艘渡船全部停航。受台风影响的250艘船舶已全部落实了锚泊避风等安全措施,其中已抛锚避风245艘、停航在修船舶5艘。

  省交通集团下属的甬舟高速、沪杭甬及甬台温高速在台风迫近前加紧巡查和隐患排查,仅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已投入应急队伍13支,应急装备(车辆)83台套、防汛沙袋2340只、砂石25吨。

  省机场集团表示,14日之后的航班,各机场将根据台风变化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负责长三角铁路网营运的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提醒,停运旅客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以车站公告为准。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不要急于前往车站窗口办理退票业务,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后续,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


浙江日报 防御台风“梅花”特别报道 00003 部分沿海客运航线、旅客列车、机场停运 2022-09-14 24794854 2 2022年09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