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余姚帮助管控区内企业快速恢复生产

服务送上门 生产不停摆

  本报余姚9月5日电 (共享联盟余姚站 陈福良 俞丽丹 孙志鹏 记者 陈醉) 5日下午,位于余姚市阳明街道的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门紧闭,车间里,生产线上1460多名员工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交货期终于赶上了,30万台销往美国的产品,一周后如约出货。”公司董事会秘书陈昂良长舒一口气。

  两天前,余姚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富佳公司等27家规上企业被围进管控区,这让企业猝不及防。“我们签了大单,每月都要交货30万台,而企业日产能约1.5万台,平时我们就已在加班加点,停工停不起。”正当陈昂良着急时,阳明街道发展服务办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列出企业的“问题清单”,根据清单组建多个服务小组,一企一策,帮助符合闭环生产条件的重点工业企业,快速科学地制订闭环生产流程,尽快恢复安全生产。

  5日下午,几千件的HEPA过滤件经过接泊中转、专人专车被送进富佳公司厂区。HEPA过滤件是企业生产的原料件之一,就在闭环生产的第二天,这项原料的库存便已告急。阳明街道为解决原料物流,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指派专人上门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前提下,就近设置接泊点,专人专车为企业输送原料,保证企业正常生产。

  “请大家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间隔……”在余姚华泰橡塑机械有限公司内,员工依次排队接受核酸采样。在疫情发生当天,该企业就开始闭环生产。“能这么快投入闭环生产,多亏了街道送服务。”公司总经理朱大韶说。当天,阳明街道服务小组就紧急进驻,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厂内部管理规定》,帮助安排员工住宿,生活必需品由专人采购,员工每日开展核酸检测、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如今,员工生活有保障,生产劲头更足了。

  目前,阳明街道管控区内27家规上企业都已实行闭环生产。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服务送上门 生产不停摆 2022-09-06 24759125 2 2022年09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