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超强台风“轩岚诺”继续向我国东海靠近,我省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威力不容小觑 千万不可麻痹

  本报杭州8月31日讯 (记者 金梁 王柯宇) 今年首个超强台风“轩岚诺”继续向我国东海靠近。8月31日17时,“轩岚诺”在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东南方向约140公里位置,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60米/秒)。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

  “轩岚诺”风眼清晰、环形结构完整且紧凑,属于“短小精干”的力量型选手,其威力不容小觑。省气象台研判,“轩岚诺”后续将可能长时间回旋少动,未来几天对东海海域将产生持续大风影响。其中,8月31日夜里至9月2日东海海域风力将增强到9至10级,9月3日至5日将由10至12级继续增强到14至16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阵风可达17级或以上。

  根据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8月31日,宁波、温州、台州等地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海事部门提醒,所有海上船舶应尽快对防台设备和属具进行检查,计划前往海岛旅游的群众请及时关注海上信息及客渡运船舶开停航状态,务必做好出行安排,不要在台风影响期间外出。

  8月31日下午,省防指办发布提示函,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特别是温州、台州、宁波、舟山等沿海地市,要按照最不利的情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海上、陆地两手防,全力打好台风防御仗。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威力不容小觑 千万不可麻痹 2022-09-01 浙江日报2022-09-0100003 2 2022年09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