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秀洲区加强智慧停车平台监管

  本报讯 (记者 王雨红 王杭徽) 近日,本报《一线调查》栏目报道嘉兴市秀洲区智慧停车平台因系统不完善,导致计费出错的情况(详见本报8月22日四版)。秀洲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复盘问题,部署整改。

  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智慧停车平台有三种计时计费模式,分别是地磁感应、高低位相机自动捕捉、巡检车巡检采集。其中“巡检车模式”计时不够精准,导致了“秀泊车”小程序在部分路段停车计费出现偏差。行业主管部门、投资建设单位、运营单位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前期暴露出的问题未彻底解决。

  目前,秀洲区已停用巡检车模式,相关路段暂改人工收费,并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地磁感应设备安装,精准抓取车辆驻停时间。同时,全面梳理智慧停车平台停车数据,复核停车事实,及时告知车主费用清单。在辖区内增设32块停车收费告示牌,同步利用电子显示屏,增强宣传告知力度。

  针对涉政类小程序、APP等数字化应用系统,秀洲区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加强新建系统试运行,在群众体验感、满意度等方面较高的前提下,再正式上线投入使用。此外,定期开展测评,根据用户体验、反馈,持续迭代升级系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秀洲区加强智慧停车平台监管 2022-08-27 24715547 2 2022年08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