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全国首批网格员职业等级证书颁发

  本报吴兴8月26日电 (浙江法制报记者 许梅 郁燕莉 记者 蒋欣如) “作为一名网格员,拥有一本职业证书是我的梦想。今天,这个梦想实现了。”8月26日下午,经过多轮技能比拼,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网格员钮红权拿到了全国第一张城市管理网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8月15日至26日,吴兴区举办首届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暨2022年吴兴区网格员比武大赛,12名优秀网格员获得全国首批城市管理网格员职业等级证书,其中6人获“吴兴新星工匠——网格员之星”荣誉称号。这也是今年6月底人社部发布《城市管理网格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后,我省首次举办该职业技能大赛。

  湖州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颁发首批城市管理网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吴兴区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创新举措。据介绍,吴兴区将进一步出台政策,将网格员职业化等级和待遇挂钩,建立科学完善的网格员培育、职业晋升体系,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锻造网格铁军,不断推进党建统领网格智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国首批网格员职业等级证书颁发 2022-08-27 24715628 2 2022年08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