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百件石雕精品亮相杭城

  本报讯 (记者 吉文磊) 日前,“徐伟军及青田县石雕厂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举行。展览展出浙江老字号企业青田县石雕厂的大师、艺人近年来创作的100件主题石雕作品,分为大国、源流、风骨、文脉、芳华和梦想七大篇章,题材涉及花鸟、人物、山水、历史事件、传说故事等方面。

  在名为“大国”的开篇之章中,《大国启航》《东方巨龙》《星火燎原》《金山银山》《大道之行》等5件作品描绘了当代工匠心中的大国景象——崛起的东方巨龙,长夜之中点亮希望的燎原星火,辽阔山河与丰茂大地,以及走向世界的大国外交。

  作为此次展览的核心人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徐伟军表示,他和青田县石雕厂将继续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指引,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用双手展现传统工艺之精和中华文化之美。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百件石雕精品亮相杭城 2022-08-25 24690459 2 2022年08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