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财通证券助力山区26县发展

金融服务进山 产业成果出山

  本报讯 (记者 金梁) 近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润智控成功登陆北交所,这是衢州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助推浙江企业和产业“出山”。

  据了解,这一年来,财通证券集成运用投资、投行、财富等三大金融服务工具,主动探索券商助力共富路径。山区26县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突破点。不久前,为解决乡村振兴资金来源问题,规模10亿元的“金采农文旅共富基金”在龙游成立,旨在促进传统农业产业的整合及转型。“这只基金的背后,集合了政府、券商、文旅等各方力量,以投资创新、产融结合等方式赋能当地产业,这是财通证券首次试水。”财通证券董事长章启诚说。

  聚焦特色产业,财通证券联合常山国投设立“常山县柚富股权基金”,由国有资本撬动引入社会资本精准“滴灌”生态产业;聚焦共富赛道,财通证券与遂昌县政府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设立“遂昌革命老区共富母基金”,反哺当地发展……今年以来,财通证券已有6只产业共富基金和绿色共富基金陆续落地、签约。

  目前,财通证券累计为山区26县债券融资37.85亿元,在山区26县设立19个服务网点并提供理财产品45.28亿元,向山区26县公益投入341万元,实现山区26县投行、投资、财富服务全覆盖。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金融服务进山 产业成果出山 2022-08-21 24594011 2 2022年08月2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