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全面展开下半年征兵工作

参军报国!11万青年应征报名

  本报讯 (记者 陆斯超 通讯员 祁嘉良) 8月上旬起,我省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今年继续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各地在前期组织乡镇(街道)初审初检的基础上,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实际,陆续组织上站体检。

  据了解,今年首次将研究生在校生及毕业生征集年龄放宽至26周岁。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在确保完成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征集部队备战急需、岗位紧缺的专业人才入伍,持续优化兵员结构。

  骄阳似火,挡不住浙江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杭州市余杭区应征青年张子晗今年大学毕业,本科学习网络工程专业,他表示:“如果能应征入伍,我会在部队发挥专业特长,为科技强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赵彦哲是温州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外公、父亲都曾是军人,从小听着军旅故事长大的他立志要到部队建功立业。他说:“希望这次能应征入伍,到部队练就一身过硬军事本领,保家卫国。”

  据了解,全省下半年应征报名人数达11万,其中,大学生5.1万,大学毕业生2.7万,兵员质量持续提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参军报国!11万青年应征报名 2022-08-10 24638401 2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