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统一战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我国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统一战线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

  《中国的民主》白皮书指出,在人民民主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统筹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最大限度凝聚起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统一战线 2022-08-04 浙江日报2022-08-0400008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