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深读

就业小贴士

  又是一年毕业季。7月,省人力社保厅发布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向广大毕业生发出浙江诚挚邀请,承诺提供暖心护航服务,并明确查询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招聘信息和登记服务需求平台渠道。

  正在求职的你:可登录浙里办APP“浙就业”专区,主动办理离校未就业登记(应届毕业生)、求职登记,提出就业需求,查询扶持政策。当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或登门拜访时,积极配合提供就业意向、服务需求等信息,以便定制精准服务。如有意参加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相关部门将推荐适合的培训内容或见习岗位,并给予补贴支持,帮你提升实践能力。家庭经济或身体状况等方面有特殊困难的同学,将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优先提供服务。

  已落实工作单位的你: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关注社会保险参保缴费情况,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结转等手续,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如选择灵活就业,以个人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可申请社保补贴;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

  有志创业的你:可参加创业培训,申请培训补贴;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获得启动资金;可享受税收优惠,降低创业成本;可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孵化服务、场租减免等支持;还可参加各类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相关部门会提供项目展示、培训指导、资源对接的平台。


浙江日报 深读 00003 就业小贴士 2022-08-02 浙江日报2022-08-0200017 2 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