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国资监督应用场景升级

对财政预算心中有“数”

  本报杭州7月28日讯 (记者 李灿 蒋欣如) “这个应用场景不仅能够全面查看决算、预算执行情况,还可以对不同领域进行重点查看、分析。政府的钱有没有用在刀刃上、用得好不好,一目了然。”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预算国资监督应用场景,在审议决算草案和报告、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审计工作报告时,做到心中有“数”。

  过去,因专业化程度较高,草案文本厚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时常反映草案和报告看起来复杂。为有效改善这一状况,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推出了手机版预算国资监督应用场景,为委员审议预决算相关议题时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省人大财经委预算监督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应用场景迭代升级后,突出了“预决算差异分析”和“重点分析”板块,可呈现预决算差异较大的收支项目,对教育、社保等六大重点支出项目进行对比分析,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审议更加精准有效。委员在审议时提出的建议也将实时发送至省政府相关部门,并可在常委会期间得到反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对财政预算心中有“数” 2022-07-29 24585872 2 2022年07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