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定海15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签约总额超过135亿元

  本报舟山7月25日电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康明军 共享联盟定海站 王思圆) 25日下午,舟山市定海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135.2亿元的15个项目签约,涵盖制造业项目10个、油品自贸产业链项目3个、康养旅游业项目2个,为定海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定海区拓展招商思路,围绕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设,持续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服务。此次签约的项目中,制造业项目数量、计划投资额总体占比均达三分之二,其中既有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项目,又有船舶海工、机械制造等有助于定海区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的优质项目,还有粮油、油品、高端康养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实体经济发展根基不断巩固壮大。

  能吸引有实力投资商的背后,离不开定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对标一流的营商环境。本次签约的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万吨玉米精深加工项目,将落地定海工业园区。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德水介绍,定海深水良港条件优越,物流便利,基础配套设施齐全,区位优势明显,“从考察调研开始,我们就感受到了当地政府极大的热情和真诚,大家就项目投资内容、推进中存在的细节问题等展开深入洽谈,还成功解决了供热、供电等问题。”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定海15个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2-07-26 24571248 2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