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长三角九区联合出台商务楼宇评价体系

  本报杭州7月22日讯 (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吕啸 庄亦谐 娄玲) 22日,记者从长三角主要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上获悉,在杭州市上城区的牵头下,长三角九区联合发布《长三角商务楼宇一体化评价体系》(下称《评价体系》)。这个体现商务楼宇综合品质的楼宇评价体系,为全国首次跨省级行政区域共同提出。

  长三角九区为上海市黄浦区、杭州市上城区、南京市鼓楼区、苏州市姑苏区、宁波市鄞州区、合肥市庐阳区、合肥市蜀山区、无锡市梁溪区、南通市崇川区。九区中,去年税收亿元楼宇就有约200栋。“九区联合出台《评价体系》是规范商务楼宇市场、提升楼宇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上城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项目发起方,上城区在全省首推楼宇标准,率先开展浙江首个依据地方标准进行的楼宇等级评定项目。《评价体系》在楼宇经济“杭州标准”基础上深度结合了中心城区楼宇经济发展现状,通过38个细化指标实现对商务楼宇的综合评价,既体现九个中心城区特色,又具有不同维度可比性。

  记者注意到,《评价体系》包括了区位支撑、科技引领、服务水平、经济贡献、品牌影响等多方面评估指标。据悉,《评价体系》发布后,将在联盟成员中确定试点楼宇开展首轮评价。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长三角九区联合出台商务楼宇评价体系 2022-07-23 24560070 2 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